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银川6所中小学新建扩建项目竣工使用

     银川新闻网   2013-09-05

  原标题:我市6所中小学新建扩建项目竣工使用

  9月4日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三天,今年秋天,随着银川市代建办承建的北方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银川阅海小学、银川实验中学、银川二中国际部、银川北塔中学和银川唐徕回中6所中小学的新建、扩建项目在新学期到来前如期竣工,几千名银川学子实现了就近上学,享受到了崭新的硬件设施和更为优质的教育资源。

  走近银川二中国际部,崭新的教学楼和宿舍楼让人眼前一亮,从楼房的主体施工,到内部的门窗和各种管网的铺设,银川市代建办紧紧用了9个月的时间就顺利竣工。银川市代建办副主任杨小虎说:“这个项目原计划今年12月交工,但校方提出来希望在今年9月实现招生,我们就又将工期提前了3个月。”该校七年级4班的学生蒋旭莹说:“能在这样的环境里上课很开心,所有的设施都是新的。”

  除了建设速度,新校舍的建设与原校舍的扩建处处彰显了建设者在细节上的用心。在银川北塔中学,教学楼的一楼台阶专门设置了无障碍通道,杨小虎说:“很多方面,我们都做了细节上的考虑,比如教室的暖气管道,为了防止学生踩踏损坏,建设时每隔15厘米我们都设置了支撑杆。”该校校长王骋说:“新校建成后,我们吸引了部分唐中和十五中的生源,让很多孩子能在3公里内就学。同时学校是银川二中的分校,也可以实现一些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

  据银川市代建办工程管理科副科长魏震介绍,今年代建的6所中小学,目前已经全部投入使用。在建设过程中,建设方充分考虑了校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按更适合教学的角度进行了建筑设计和施工上的调整。同时,严抓校园安全工作,所使用的建筑材料都是一线的优质品牌,并让监理全程反馈施工意见。大多数学校的施工期都是1年,这样保证了学校在第二年秋季可以正常招生上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