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宁夏选调生与基层单位对接 毕业生先去乡镇干两年

     新消息报  2013-08-15

  8月14日,69名2013年宁夏选调生与基层单位对接。记者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获悉,这些选调生从来自全国的1600名应届毕业生中脱颖而出。其中,14人是宁夏首次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两所高校中定向选调的博士、硕士。

  “报考选调生,就是想接地气,在基层找到踏实做事的好机会。”北京大学哲学系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的应届博士毕业生于宙说。在校期间,于宙可以一两个月不出校门,专心学习,但今后在基层,他将天天和老百姓打交道,他觉得这是很好的锻炼机会。“我可以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中,尽管我知道两者之间有鸿沟,但我有信心通过努力将其弥合。”与中卫市沙坡头区镇罗镇对接后,于宙将前往那里工作。

  记者了解到,在2013年宁夏定向选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应届优秀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公告中,培养目标是选拔培养年轻优秀干部,储备党政领导后备人选,加强基层干部队伍、领导班子建设,为县级以上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培养、输送高素质工作人员和管理人员。8名清华选调生中,1人是博士毕业生,7人是硕士毕业生。6名北大选调生中,博士、硕士毕业生,各3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