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考进2本每年资助5000 宁夏大学生学费企业买单

     宁夏日报  2013-08-15

  8月14日,盐池县贫困学生张晓生80岁的奶奶笑得合不拢嘴:孙子考上了一本,两万元的学费也有人买单了。跟张晓生一样,今年盐池县所有被二本以上高校录取的243名大学生全部登上了这列“幸运快车”。盐池县这一“普惠型”助学模式,不仅在宁夏是个创举,也创造了大学学费免单的“全国纪录”。

  盐池县是革命老区,历来重视教育。自2009年至今,该县共募集资金近2亿元,投入学校硬件建设、奖励优秀教师队伍,并先后资助近万名家庭贫困学生。今年,又动员社会力量在盐池中学成立“工会班”“德馨班”“宏志班”,让200多名家庭贫困的高中生免费就读。前不久,盐池县与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达成协议,由基金会出资2000万元,对具有盐池户籍、学籍且在盐池高级中学就读,参加高考被二本以上院校录取的考生,按照每生每年5000元标准资助学费。自2013年至2015年连续三届,每届资助四年。首轮资助结束后,双方将再次协定资助时间范围。

  今年被宁夏大学录取的焦笑笑家境贫寒,父母靠打零工、收破烂、摆地摊供他和弟弟上学。为减轻家里负担,这个暑假他一直在砖厂打工,又带了一份家教。正当一家人为学费发愁的时候,传来了大学学费有人资助的好消息。“我妈前一阵还发愁呢,现在好了,4年的学费都有着落了。”焦笑笑高兴地说。

  在这一普惠政策的引导下,今年盐池高中招生出现“回暖”现象,中考成绩600分以上的考生已经有近百人在本地报名,比去年多出近两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