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宁夏一高三学生因高考压力大心情烦闷 酗酒后对女童猥亵

     宁夏日报  2013-06-14

  近日,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在案件受理中发现,某校高三学生因高考压力大导致心情烦闷,大量饮酒后涉嫌对一女童实施猥亵,该学生在校期间表现良好,学习成绩较好。近年来,每逢临近毕业和重大考试前后,在校学生违法犯罪现象有明显增加趋势,应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和重视。

  据了解,90后学生多为独生子女,绝大多数是在家长的呵护下成长起来的,当面对问题难以解决时就无所适从。同时,繁重的学习负担使他们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由此产生一些心理问题,如果不能正确引导很容易误入歧途。尤其是遇到考试失利挫折时,更容易产生悲观情绪,以至于不能自拔,最终走上犯罪道路。

  检察机关提醒,各位家长在此特殊时期应多和孩子沟通,帮孩子降压,考试结束后多鼓励孩子参加一些健康、安全的团体活动。如果考试没有发挥好,家长要鼓励孩子把烦恼和痛苦说出来,避免给孩子施加过大的心理压力。司法机关应该定期与学校联系,加强校内司法宣传教育。

2013宁夏高考试题答案 解析 作文 点评

高考志愿填报参考系统 估分选更好的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