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宁夏教育厅紧急通知:全区校园须进行安全大检查

     银川日报  2013-04-17

  4月11日,宁夏区内某高校发生一起实验安全事故,造成实验室严重破损,2名学生受伤。4月12日,中宁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3名学生死亡。针对近期连续发生的学生伤亡事故,昨日,自治区教育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区范围内的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认真整改安全隐患,并对在校学生进行安全教育,防止各类事故再次发生。

  宁夏教育厅要求,学校(幼儿园)对消防安全、实验室及特种设备安全、用电安全、校车管理、交通安全、食品卫生等方面认真排查,彻底排查治理学校(幼儿园)内部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加大消防设施设备投入,对学校老建筑的消防设施进行改造,要按照有关消防法律法规配足、配齐消防设施器材,配备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装置,保持消防疏散通道、疏散门畅通无阻,提高消防工作的科技含量和防范能力。要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进一步推进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坚决取缔非法接送学生车辆。此外,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对辖区内学校特别是农村地区的中小学幼儿园的校舍、围墙和校内各类设备设施等进行一次全面排查,要特别加强对学生上下楼梯时安全隐患的排查,防止拥挤踩踏事故的发生。并加强校园安全事故多发易发环节的隐患排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